图片

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应急演练应对突发环境事件
来源: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   2021-11-01 09:17
浏览量:1 | | | |

10月29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联合湖南利尔康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岳阳县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及县应急局相关负责人观摩指导。

此次演练事件设定内容为湖南利尔康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甲醇输送管道损坏,造成大量甲醇泄漏并溢出至罐区地面,少量流入雨水沟。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在接到湖南利尔康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应急事件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成立由局长胡团生任组长、分管领导刘琪任副组长的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同时设立应急现场专家组、事故调查组、应急现场处置组、应急监测组、人员救护组、信息发布(上报)组、后勤保障组等七个小组。演练过程中,应急处置小组以专业、高效的工作,对甲醇泄漏污染事故开展了有序应急处置,最大限度地减轻事故造成的损失,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最终使甲醇泄漏事故得到全面有效控制。应急演练获得圆满成功。

为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和国务院有关规定,加强应急演练工作,促进应急演练规范、安全、节约、有序地进行,我局每年与重点企业联合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生态环境部门和企业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