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医保局:宣传全覆盖,法规入人心
来源:县医保局   2022-05-16 16:13
浏览量:1 | | | |

宣传全覆盖,法规入人心

--岳阳县医保局多措并举开展“集中宣传月”活动

近日,在岳阳县各行政村村部,有两辆视频宣传车停驻,车上,打击医保领域欺诈骗保宣传横幅醒目,通俗易懂的宣传小视频正在循环播放,一群医保人正在耐心为群众解答医保政策和法规。原来,这是岳阳县医保局为净化基金使用环境、震慑欺诈骗保行为,让群众知晓集中整治“回头看”的工作目标和重点内容,于集中宣传月中启动的一项宣传措施。

今年4月以来,结合集中整治“回头看”工作要求,岳阳县医保局把宣传作为“回头看”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创新宣传方式,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开展的医保政策法规宣传活动。宣传内容上,以医保基金监管方面的法律法规、参保人享受医保相关权益的政策性文件、医保便民服务的经办业务流程与常遇问题、医保领域打击欺诈骗保常遇行为与防范为主;宣传方式上,则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县级新媒体的手机报、公众号、电视台发布相关宣传标语、视频,通过宣传车在全县医药机构、行政村流动宣传全覆盖,在县城主干道及人流量大的广场电子屏上播放直观醒目的打击欺诈骗保标语;在宣传受众上,则以普通参保群众和医药机构工作人员为主,通过音视频和培训确保政策法规入脑入心。据悉,自4月启动集中宣传月活动以来,岳阳县共发放宣传单5万余份,制作张贴“医院十不准”“药店九不准”框300余份,制作装贴宣传横幅280条,出动音视频宣传车46天次。较好地宣传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强化了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制意识,营造了“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监管环境。

(岳阳县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