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赓续红色基因 争当优秀生态哨兵
来源: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   2022-05-16 11:15
浏览量:1 | | | |

5月13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青年理论学习领导小组,组织分局30余名青年干部,前往岳阳县烈士纪念馆和新墙河湿地公园开展“守护一江碧水——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团建学习活动。

在岳阳县烈士纪念馆,青年干部们通过观看视频、聆听红色故事等形式,缅怀革命先烈,了解了抗战精神形成的历史背景,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参加活动的青年干部普遍认为,通过本次参观,不仅唤醒了心中的红色记忆,而且对波澜壮阔和惊心动魄的革命历史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对党领导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参观结束后,青年干部前往新墙河国家湿地公园,举行“守护一江碧水——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读书会,畅谈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心得,分享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体会。

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殷殷嘱托,扛牢历史责任,立足本职岗位,争当优秀生态哨兵,展现青年干部的担当作为和新时代环保人的绿色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