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民政局:岳阳县召开全县违建坟墓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民政局   2022-06-01 09:16
浏览量:1 | | | |

 

5月31日下午,岳阳县召开全县违建坟墓整治工作推进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德军出席并讲话,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办事处)分管负责人及民政办主任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项整治警示片,对前期我县开展违建坟墓整治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后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李德军强调,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各部门、各乡镇(办事处)要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高度,站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角度,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好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攻坚战,整出声势、整出作风、整出形象。要强化举措,综合整治,确保实现违建墓地清零目标。要坚持分类整治,按照“去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的原则,对“活人墓”,一律拆除,对已葬墓采用“拆、迁、埋、挡”等不同方式进行整治。要发挥模范效应,结合开展基层党组织“四亮”创建,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等重点人权发挥带头作用。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专项整治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联动,务必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依法依规开展整治,按照全县“一盘棋”思路,建立健全的协同办公机制,要按照《岳阳县违建墓地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采取坟墓迁移、整改的方式深化专项整治成果,实现违建存量坟墓清零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