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统计局:召开全县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布置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岳阳县统计局   2022-08-18 18:58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8月18日,岳阳县统计局召开了全县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布置暨业务培训会。

会议首先宣读了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方案,并对下一步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思想上高度重视。明确样本轮换的重要性,住户调查工作应如实、客观反映我县经济发展成效和人民生活水平;二是行动上扎实推进。要落实工作进度、严把质量关口、发动广泛宣传。工作人员要用心跟进业务,抓细抓实,多沟通、勤访户,使住户调查工作落到实处、落到个人;三是执行上加强领导。强调责任压实要到位、工作保障要到位、疫情防控要到位。

随后,县调查队业务人员对住户样本轮换操作技巧、账本知识、记账常见问题等进行详细讲解和培训。与会人员均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记账工作的重要性认识更为深刻,也进一步提高了业务水平,为接下来样本轮换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县农业农村局、县发改局分管副职,全县7个乡镇的分管副职、统计员,11个样本村的村总支书记、专业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