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利剑”行动进行时|岳阳县开展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处置现场核查
来源:县环保局   2022-09-28 08:59
浏览量:1 | | | |

9月24日,岳阳市岳阳县生态环境保护行政综合执法大队组织执法人员,利用假日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对全县2022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整治任务清单内3家医院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处置情况进行现场核查,以进一步加强全县医疗机构医疗废物收集、暂存、处置过程的管理,巩固医疗废水加氯和脱氯的整治成果。

检查发现,医疗机构仍存在医疗废水处理设备运行台账不规范,排污许可证执行不到位,医疗废物管理松散、进出台账记录不完善等问题。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即向医院负责人进行交办,并要求立行立改。

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县分局表示,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强化日常监管,督促全县医疗机构加强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的收集、暂存、处置全链条管控,确保不发生生态环境安全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