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岳阳县水利局:落实跨界河湖联防联控,推进美丽河湖共治共享
来源:水利局   2022-11-15 15:04
浏览量:1 | | | |

为贯彻落实跨界河湖联防联控工作要求,解决跨区域河道管护问题,提高河流治理保护水平。11月11日,岳阳县与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了《跨界河湖联防联控协议书》,并共同签发了《跨界河流联防联控工作方案》。

联席会议现场照片

联席会议上,两地河长办详细介绍了游港河、乌江河(龙湾河)等跨界河流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并就突出问题整治、管护措施及下一阶段工作部署进行商榷,共同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目标。

下一步,岳阳县河长办将严格按照《跨界河流联防联控工作方案》要求,落实四联动机制、四共享制度,联合开展巡查监管、执法检查等专项行动,防范跨区涉水违法行为发生,打击砂石盗采、河湖“四乱”等违法违规事件,将联防联控工作落实到位,确保跨界河流水环境持续改善,水生态系统逐步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