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县民政局组织开展童心向党巧手颂党恩携手禁毒护航助成长活动
来源:县民政局   2022-11-18 11:34
浏览量:1 | | | |

为了让儿童更好地了解红色文化,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的思想意识,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11月18日,岳阳县民政局志愿者服务队、新墙镇社工站在岳阳县新墙镇三合小学开展“巧手颂党恩、护航助成长”活动。

 

党员志愿者带领学生们回顾党的风雨岁月,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为中国之崛起而读书”的周总理、慷慨就义的刘胡兰、解放时期年纪最小的战士“小萝卜头”……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人物、一件件感人至深的事迹,生动展现了革命斗争时期的艰难困苦,加深了学生们对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的认知和理解,把红色记忆、红色基因的种子播进了学生心田,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时代好少年。

 

志愿者在本次活动中与学生们进行互动,开展法律知识、禁毒知识问答,现场气氛浓厚。学生们还通过禁毒知识宣传资料的介绍知道了毒品的种类、特点、由来及防范等知识,进一步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从小树立远离毒品的意识。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结合课堂内容带领学生们通过手工制作、创意画、书写信环节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感恩,在民政志愿者的协助下,学生们一幅幅色彩斑斓、充满爱国、爱党的手工画呈现在大家眼前,小小的作品承载了深深的爱国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