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县林业局开展第28个“世界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县林业局   2024-01-30 16:26
浏览量:1 | | | |

  为凝聚民众珍爱湿地共识,深化“湿地与人类福祉”认识,推动我县湿地保护高质量发展,1月30日,县林业局组织湿地保护管理机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荣家湾镇亿丰时代广场,开展第28个“世界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展台、悬挂横幅、设置知识宣传展板、分发宣传册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国家级自然公园管理办法(试行)》、候鸟保护基本常识等法律法规知识,讲解水草、水鸟等动植物的生活习性和保护措施,倡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湿地保护,促进人与湿地和谐共生。累计向周边群众发放湿地保护宣传资料3200余份,张贴“世界湿地日”主题海报220余张,印制湿地科普展板8块,悬挂横幅6条。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营造珍惜湿地、爱护湿地、呵护湿地、共同保护绿色生态家园的舆论氛围,有力的提高全社会的湿地保护意识,形成全民参与湿地保护的良好局面。周边居民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湿地生态保护上来,为恢复湿地原生态、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力量,共同建设“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的美丽湿地新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