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冷暖挂心头 幸福过春节 ——县残联走访慰问残疾退捕渔民家庭
来源:县残联   2024-02-02 10:51
浏览量:1 | | | |

  春节临近,为了让困难退捕渔民过一个平安、喜庆、祥和的佳节,近日,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其波率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负责同志,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的残疾退捕渔民家庭,为他们送去慰问物资及新春祝福。

  “您的身体近期怎么样?过年的物资都备齐了吗?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嘘寒问暖,详细了解退捕渔民的生产生活情况,倾听他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需求。“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我们现在生活得很好,各项帮扶政策都落实了,吃的穿的用的也都有保障。”退捕渔民吴某表达了大家的共同心声。大家都表示,将继续当好长江禁捕政策的宣传员,号召人们共同保护母亲河,造福子孙后代。

  据悉,自长江禁捕退捕工作开展以来,县残联时刻牵挂着残疾退捕渔民的冷暖。工作中,县残联根据各退捕渔民家庭中残障成员实际“量身制定”帮扶措施,从残疾人“两项补贴”、康复救助、教育助学、就业创业帮扶等多方面入手,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积极引导残疾退捕渔民家庭转岗就业,努力开启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