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县残联:保安全 护民生 携手残疾人平安祥和过春节
来源:县残联   2024-02-02 10:55
浏览量:1 | | | |

  1月31日,市残联党组书记周拥军一行到我县督导涉残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并走访慰问部分困难残疾人家庭。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其波陪同。

  在县博爱残疾人托养中心、凤鸣生态水产养殖中心、无话可说洗车行等涉残服务机构,督导组仔细检查消防设施、取暖设备、燃气管道、疏散通道等设施的配置及使用情况,听取各机构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日常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

  督导涉残服务机构安全生产

  在新开镇困难残疾人黄某家中,炉火暖暖,“年味”浓浓,周拥军亲切地与他们拉家常,话佳节,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孩子们的学习生活以及过年物资准备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察看其居住环境有无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隐患,并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物资和新春美好祝福。

  走访慰问部分困难残疾人家庭

  周拥军指出,确保残疾人群众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是两条工作底线。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切实维护残疾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各涉残服务机构要认真履行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相关管理规定开展全过程、全方位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断提高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生产等突发事件。残联系统要加强对涉残服务机构的日常监管,确保机构安全、健康运行,要切实保障残疾人民生,积极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携手广大残疾人朋友过一个平安、喜庆、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