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春风行动”助残就业 55个岗位等你加入 ——县残联组织开展2024年残疾人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活动
来源:县残联   2024-02-23 10:33
浏览量:1 | | | |

  2月21日,我县2024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在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拉开帷幕。县残联牵线搭桥,积极做好就业服务工作,为有求职需求的残疾人朋友提供就业援助。

  招聘会现场设立了“爱心企业”残疾职工招聘专区,吸引了7家致力于招聘残疾人的企业参与,共提供了55个残疾人就业岗位。这些岗位类型丰富多样,包括普通操作工、全检员、新媒体运营、设计师学员、文员等,旨在满足不同类型残疾人的就业需求,让他们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和才能。

  县残联及残疾人专门协会组织多名助残志愿者做好现场引导工作,向前来应聘的残疾人介绍招聘单位情况、岗位职责及招聘有关要求。残疾人朋友也主动与招聘企业面对面沟通,详细了解自身情况与岗位的匹配性。此次招聘会共有60余名残疾人参加应聘,并成功达成了14人的就业意向。残疾人朋友将获得更多就业新机遇。

  下一步,县残联将根据现场收集到的企业用工信息和残疾人求职需求,加大跟踪和指导力度,立足企业用工需求,鼓励和引导更多企业向残疾人敞开就业大门。同时,县残联将通过就业培训和指导服务进一步抓好就业兜底帮扶工作,促进有就业意愿、就业能力的未就业残疾人及就业困难残疾人实现就业,切实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和社会融入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