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新墙镇:人大代表逆寒而上 破冰除雪保安畅
来源:新墙镇   2024-02-20 15:33
浏览量:1 | | | |

  气温骤降,持续冰冻,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同程度影响。为积极应对低温凝冻天气,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新墙镇各级人大代表以“雪”为令,迅速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抗凝冻、保安全、保畅通、保民生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展现新时代人大担当。 

  广泛宣传,做好群众的“传声筒”。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来临之前,新墙各级人大代表用微信群、电话等各种媒介,通过实地走村入户的方式,及时向群众宣传灾害预警信息和防灾避险知识,动员广大群众提早做好防灾避险应急准备。

  抗寒除冰,做好群众的“护航员”。代表们不畏严寒“逆冰而行”,身穿“志愿红”走在抗冰防冻救灾工作的最前沿,代表们和党员领导干部群众纷纷化身志愿者一起积极在辖区道路上撒盐除雪,帮助打滑车辆推行,确保交通安全。

  走访慰问,做好群众的“暖心人”。人大代表深入五保户、低保户、空巢老人、残疾户等困难人员家庭,开展逐户走访慰问,了解其房屋安全、用电用水、物资储备、防寒保暖等情况。同时,叮嘱老人用火用电要注意安全,非必要不出门,真正做到人民代表为人民。

  下一步,新墙镇人大将持续发挥人大代表的各项优势,号召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抢险救灾、群众冷暖、民生实事落实等各项工作中,以有力举措解决各种困难、满足群众需求,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