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县林业局:召开护林员业务工作培训会
来源:县林业局   2024-03-28 21:39
浏览量:1 | | | |

  清明将至,县林业局抢前抓早、争取主动,全面部署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各项工作。3月27日,全县护林员工作业务培训会召开,会议采取以会代训方式进行,旨在进一步给护林员充电赋能,适应新形势下的工作要求,确保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安全。县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乡镇林业站长、林业科技员、部分护林员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书记续涛主持。

  会上,组织学习了岳阳市1号林长令文件精神,通报了一季度护林员巡护情况,张谷英镇、步仙镇、毛田镇、中洲乡四名护林员作典型发言,其余参会代表围绕履职尽责作了交流发言,并就森林火情热点核处“131”机制实操、生态护林员管理办法、护林员工作要点等内容进行集中培训。

  会议认为,推行林长制以来,全县342名护林员初心不改护青山,认真履职,当好林业资源管护的“眼睛”和绿水青山的“守护队”,春夏秋冬,寒来暑往,以护林为业,无私奉献,用肩膀承担责任、用坚守筑牢底线、用脚步丈量平安,在推深做实林长制和资源保护管理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全县护林员要量身定标,要从“心中有责、眼里有事、手里有活”三方面下功夫,努力争做一名合格护林员;工作中要做到积极主动、规范管理及恪尽职守;要秉持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用忠诚和坚守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线,为林业资源保护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就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作了部署安排,组织护林员观摩了县林业局扑火队伍集结演练、器械实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