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抓落实 树标杆 展示岳阳残联之为 ——市残联调研我县残疾人重点工作
来源:县残联   2024-03-29 12:14
浏览量:1 | | | |

  3月26日,市残联党组书记周拥军率队来我县调研残疾人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现场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其波围绕全县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康复救助、家改、就业及托养服务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周拥军讲话

  周拥军对我县残疾人重点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残疾人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周拥军强调,在总体谋划上站位要更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国残联八代会“三个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格外”和省委书记沈晓明“两个最为”要求,坚决守住道德底线、安全底线和廉政底线,努力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发挥职能作用;在全面推进上措施要更细。要摸清底数,建好困难残疾人、就业需求、康复需求、家改需求、培训需求“五本账”,要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分解,要加强调度,确保推进有力;在提升工作标准上特色要更亮。要积极挖掘工作特色亮点,形成典型经验做法,集中凸显工作成效,创树残疾人工作标杆品牌,全力展现岳阳之为、残联之为。

  后段,县残联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工作领导、压实压紧责任、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