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王勇: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 全面加强消防救援队伍和能力建设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19-11-10 00:00
浏览量:1 | | | |

王勇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比武竞赛暨灭火救援实战演习上强调
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
全面加强消防救援队伍和能力建设

新华社杭州11月10日电 近日,国务委员王勇在浙江绍兴调研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情况并观摩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比武竞赛暨灭火救援实战演习。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为指引,加快构建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大力加强消防救援能力建设,全力开创应急救援事业新局面。

王勇指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以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忠诚履职、英勇善战,成功应对处置一系列重特大灾害事故,逐步走出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发展新路子。他强调,要始终牢记使命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深化改革转型,加快健全科学高效的应急救援体系,实现从处置“单一灾种”向应对“全灾种”“大应急”转变,充分发挥应急救援体制机制新优势。要强化基础能力建设,完善配套保障体系和优待政策,增强消防救援队伍战斗力、凝聚力,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