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王毅与缅甸内阁部长觉丁瑞等交流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19-12-08 00:00
浏览量:1 | | | |

新华社内比都12月8日电(记者 车宏亮 张东强)当地时间12月7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内比都与缅甸国务资政府部长觉丁瑞、投资与对外经济关系部长、国家安全顾问当吞、建设部长汉佐、国际合作部长觉丁等进行友好交流。

双方一致认为,中缅关系正面临新的重要发展机遇,应当以明年两国建交70周年为契机,共同弘扬两国“胞波”情谊,推动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王毅和缅多位部长均充分肯定共建中缅经济走廊取得进展,同意以推进走廊实质建设为牵引,加快落实边境经济合作区及电力、交通等重点领域合作,使之成为中缅共建“一带一路”的标杆。

王毅说,中国云南省同缅甸山水相连,一直积极致力于发展同缅方的友好交流,应鼓励双方发挥区位优势,扩大经贸交往,拓展人员往来,深化地方合作。

王毅表示,中方一直高度关注若开邦局势,愿继续为缅方实施避难民众遣返和安置工作提供帮助,推动若开邦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觉丁瑞等部长感谢中方多年来对缅甸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支持,希望中方继续在若开邦问题上发挥重要积极作用。缅方愿同中方在共建“一带一路”和中缅经济走廊框架下,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走深走实,深化同中国云南省等相邻地区的交流合作。

同日,王毅还出席了两国部门合作的签字仪式。

责任编辑:雷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