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省网推荐

湖南成立防汛抢险技术支撑省级专家组 首期“军师”118人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9-05-22 00:00 浏览次数:1

  昨日,湖南省水利厅在长沙组建成立防汛抢险技术支撑省级专家组,118人成为首期“军师”。

  专家组组长为范金星,4位副组长为刘志强、周柏林、周新章、沈宏晖。陈志江、刘卡波、周乐新、黎昔春、曾务书等5位作为咨询专家,主要负责在防汛抢险面临重大难题时提供技术支撑和决策参考。同时,专家组还聘请了18位中青年专家助理,作为后备力量培养。

  水情是湖南最大的省情。多年来,我省取得防汛抗灾伟大胜利,水利专家的技术支撑和科学参谋发挥了必不可少的重大作用。国家机构改革后,水利部门的水旱灾害防御职能主要是水情旱情监测预警、水工程调度和防汛抢险技术支撑。为此,省水利厅主动履职,从水利系统相关各部门抽调理论基础扎实、实战经验丰富的技术骨干力量,组成省级“军师”团队。

  据悉,防汛抢险技术支撑省级专家组分为20个小组,对应14个市州分别设置1个小组,另外设立3个水库抢险组和3个堤防抢险组,作为机动加强力量随时待命。

  省水利厅厅长颜学毛要求,专家组成员要纪律严明、服从安排,加强学习、苦练本领,敢于参谋、科学参谋。水利厅相关职能部门要尽快建立完善专家组派出机制和工作规程,完善后勤保障机制,为专家开展技术支撑服务提供必需的车辆、物资等。(记者 刘勇 肖秀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