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省网推荐

2019年湖南“科学之夜”晚会在长举行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9-05-26 00:00 浏览次数:1

  5月25日晚7时30分,2019年湖南“科学之夜”晚会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毛泽东纪念馆礼堂举行。70分钟内,由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中小学生等出演的8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奉献了一场科技与文化融合的盛宴。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带领2018年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获奖团队也走上了舞台。

  “科学之夜”是全国科技活动周重大示范活动之一,也是本届湖南省科技活动周的一项重大科普活动。据省科技活动周组委会介绍,晚会选址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城南书院校区,既是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为了弘扬科技湘军敢为人先的科学精神。

  晚会围绕“科学筑梦、创新潇湘”主题展开,节目中充分运用光影、全息投影、无人机等技术,结合舞蹈、舞台剧、原创情景诗歌朗诵、科学情景剧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宣传我省创新创业良好环境,展现科技创新重大成果,倡导低碳生活,弘扬科学精神。晚会一开始,配乐情景组诗《筑梦之路》回顾湖南科技力量在中国科技发展史上的突出贡献。小品《科技尖兵》倡导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科学情景剧《身边科学》展现了一场独特的互动科学秀。歌舞《追逐梦想》展示湖南的航天力量。柔术表演《超越极限》体现科技人员知难勇进、顽强拼搏的精神。《创新湖南》现场采访何继善院士团队及国防科大天河计算机团队和中车株机磁悬浮团队,向公众展示湖南科研实力。(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任彬彬 郭三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