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省网推荐

上半年湖南GDP同比增长7.2% 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9-07-17 00:00 浏览次数:1

  湖南省统计局昨日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上半年全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7784.6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2%。

  省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黎雁南介绍,今年来,面对严峻的外部环境挑战和经济下行压力,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六稳”特别是稳经济、稳就业、稳安全相关工作,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呈现结构优化、发展提质、效益提升、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支撑经济发展的有利因素正在集聚。

  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农业生产保持稳定,工业生产运行良好,内需增长稳中有升,开放型经济稳中有进。

  供给侧改革继续深化。去产能有新进展,去杠杆成效明显,商品房库存减少,企业成本继续降低,短板领域投资较快。

  新旧动能加快转换。工业生产向中高端迈进,投资结构继续趋优,新兴服务业较快增长,新产品保持较快增长,市场主体增势良好。

  质量效益稳步提升。民营经济活力增强,工业企业利润较好,服务业盈利面提升;财政收入保持增长,财政支出增长较快,金融对经济发展支撑有力。

  社会民生继续改善。上半年,财政民生支出增长11%,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逾72%。就业形势基本稳定,重点民生实事任务正按计划有序实施。(记者 张尚武 孟姣燕 秦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