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省网推荐

中国村镇银行发展论坛在湘西州举行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9-10-19 00:00 浏览次数:1

  10月18日,由湘西长行村镇银行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村镇银行发展论坛,在“精准扶贫”首倡地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召开。

  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刘克崮,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书记叶红专出席并讲话。

  成立于2010年12月的湘西长行村镇银行,是全国首家地市级村镇银行,目前在湘西州8个县市设有11家一级支行、19个自助银行、20个金融扶贫服务站、17个扶贫再贷款示范点。该行在本届论坛获得“全国百强村镇银行”称号,系连续第五年获此荣誉。

  截至2019年6月末,全国共组建村镇银行1631家,覆盖31个省(市、自治区)1296个县(市、旗),县域覆盖率达到70.6%。以湖南省为例,全省61家村镇银行覆盖了68个县市,县域覆盖面78.2%,总资产为567.5亿元,存、贷款分别为446.9亿元和294.2亿元。

  本次论坛以“金融精准扶贫 构建开放银行”为主题,在脱贫攻坚背景下,探讨构建开放银行,共建金融服务生态圈,为脱贫攻坚作出新贡献。(见习记者 李孟河 通讯员 戴威 王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