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省网推荐

未来一周湖南天气晴好 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20℃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9-12-10 00:00 浏览次数:1

  12月9日,记者从湖南省气象台了解到,预计本周湖南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也保持升温的步调,其中,湘东、湘南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20℃。省内缺乏有效降水,湘东南干旱强度和面积将维持。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雨量、雨日均偏少,以晴好天气为主,不过湘西北、湘东清晨局地有大雾,需加强防范。

  具体来看,10日8时至11日8时,湘西、湘北多云,局地有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北风2~3级;11日8时至12日8时,全省晴天间多云,北风2~3级。气温呈持续上升趋势,省会长沙10日最高气温可达20℃,体感暖意融融,不过昼夜温差较大,需及时增减衣物。10日最高气温湘东、湘南18~20℃,其他地区16~18℃,最低气温湘北5~7℃,其他地区3~5℃。

  气象专家提醒,湘西北、湘东局地早晨有雾,当地民众出行需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记者 陈诗娴 实习生毛红枚 通讯员 曾彦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