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省网推荐

长沙海关2019年为企业减免税款12亿元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0-01-19 00:00 浏览次数:1

长沙海关去年为企业减免税款12亿元

我省重大技术装备项下减免税连续两年全国第一

长沙海关日前发布信息称,2019年该关为我省相关企业减免税款12.27亿元,其中重大技术装备项下减免税11.07亿元,占全国重装设备项下减免税总额的27.7%,连续两年居全国第一。

为让企业充分享受到重大技术装备项下减免税政策红利,2019年,长沙海关结合我省产业需求加强税政调研分析,抓住国家重大技术装备政策执行的两个核心目录《国家支持发展的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目录》和《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进口关键零部件、原材料商品目录》调整的机遇,向海关总署等国家五部委报送并被采纳了目录调整建议共46条。仅调整“混凝土泵车用底盘技术规格和执行年限”一项,以2019年进口量预计,2020年就可为我省相关企业减免进口环节税约8亿元。此外,海关积极向国家五部委争取,取消现行的重大装备设备年度额度管理模式,彻底解决了我省单个企业额度不够用或者执行率低、占用企业担保资金多的问题。 (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黄勇华 林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