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省网推荐

退税800万元!湖南省企业可办理对美加征关税排除退税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0-06-05 00:00 浏览次数:1

长沙海关落实“对美加征关税退税”

我省企业可再获退税800万元,主要商品为镍合金平板、螺栓螺钉等

根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的相关公告要求,第二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二次排除清单商品退税工作已经开始。长沙海关介绍,我省约有50家企业可获得对美加征退税,主要商品为镍合金平板、螺栓螺钉等,预计可退还税款约800万元。另据了解,自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退税政策实施以来,我省已有30余家企业获得对美加征退税约2240万元。

“这次预计可退税将近70万元,在关键时刻帮助企业降低了生产成本。”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进出口部门熊洁今天在海关在完成了相关退税申请资料提交。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2018年以来,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从美国进口的汽车制造用的紧固件,陆续被加征了5-10%的关税。第二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二次排除清单商品退税工作开始后,该公司立即向星沙海关提交了退税申请,办理对美加征关税退税手续。

长沙海关关税处负责人介绍,第二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二次排除清单共涉及79项商品,对清单所列商品,自2020年5月19日至2021年5月18日,不再实施为反制美301措施所加征的关税,此前已加征的关税税款予以退还。长沙海关在公告下发后立即梳理相关报关单,加强对企业的政策宣讲和退税申报指导,帮助企业办理相关退税手续。(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