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省网推荐

湖南村镇银行总数达到62家 5个市州已实现县市“全覆盖”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0-11-26 00:00 浏览次数:1

11月25日在长沙召开的湖南省首届村镇银行发展论坛透露:自全省第一家村镇银行“湘乡市村镇银行”2008年成立以来,目前全省已批复开业村镇银行62家,覆盖70个县市,成为支农支小的重要力量。其中,长沙、湘潭、益阳、娄底、自治州已经实现了村镇银行县市“全覆盖”。副省长朱忠明出席。

论坛以“经济转型形势下农村金融创新与发展”为主题,由湖南省村镇银行协会主办。针对村镇银行存在的市场定位不明确、区域发展不均衡、业务后劲不足等问题,中国农业风险管理研究会会长张红宇、湖南师范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陈文胜等多位专家学者进行了观点分享。

论坛颁发了最具品牌价值村镇银行、支农支小先进村镇银行等奖项,并为资兴浦发村镇银行营业部等10家“星级网点”授牌。湖南省村镇银行协会与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湖南省融资担保协会、长银五八消费金融公司等3家省内金融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致力为全省村镇银行打通担保抵押、产品研发、征信数据、消费金融、客户营销、金融科技、交流合作等平台与通道,着力提升全行业经营管理和金融科技水平。(记者 陈淦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