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省网推荐

湖南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智能制造典型样板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0-11-29 00:00 浏览次数:1

湖南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智能制造典型样板

全省省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60家、省级示范车间100个

“全省省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达到60家、省级示范车间达到100个,遍布各行业各市州,打造出一批可参考、可复制、可推广的智能制造典型样板。”在28日举行的2020年湖南智能制造对接合作推进会,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曹慧泉介绍。

对接会上,今年新认定的省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示范车间进行授牌,包括景嘉微电子、加加食品等7家湖南省智能制造示范企业,湘丰智能装备、世邦通信等企业的26个智能制造车间。

为提升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供给能力,培育省内优秀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对接会发布了第二批湖南省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推荐目录,湖南东软软件有限公司等36家供应商进入目录。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湖南分盟在会上宣告成立。一批湖南优势制造业产业集群、具备条件的工程机械产业链企业与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在大会现场签署对接合作协议。

对接会邀请专家作智能制造主题演讲。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张相木认为,智能化制造的主要特征表现在制造系统具备了认知和学习能力,将重塑设计、制造、管理、服务等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的融合是一个长过程,有条件的企业可以开展智能化制造技术的研究和探索。

曹慧泉表示,从产业变革大势看,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首先必须是智能制造的高地,我省将全面实施智能制造升级工程,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记者 曹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