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岳阳县卫生健康局2021年度“为民办实事”工作完成情况公示表
来源:县卫健局   2021-11-19 15:17
浏览量:1 | | | |

 

考核项目

任务目标

考核完成情况

岳阳县建制乡镇卫生院中医药服务基层

全覆盖

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要求,对岳阳县14家建制乡镇卫生院中医馆进行规范化改造,并达到如下要求:

1、有人员:至少配备1名符合条件的有资质的中医类别的执业医师或助理执业医师、1名中药人员。

2、有场地:至少设置中医诊室、中医治疗室、中药房和中药煎药室。

3、有设备:配备针灸器具、火罐、刮痧板、电针仪、TDP神灯等基本中医设备;配备针灸推拿治疗床、颈腰椎牵引等基本康复设备。

4、有服务:至少能够提供中药饮片(含中药颗粒剂)200种以上的中药服务;能够提供针刺、艾灸、刮痧、拔罐、推拿、敷熨熏浴、中医微创及其他类等项目中的6类以上中医药技术方法;能够提供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宣教等中医药健康教育服务。

 

于2012年至2017年,先后落实14家(柏祥、长湖、中洲、荣家湾、公田、杨林、张谷英、新墙、月田、毛田、筻口、黄沙、新开、步仙)建制乡镇卫生院中医馆改造,完成人员配备、设备配置和提供服务等项目任务。

共计投资508万元,其中,国家项目经费130万元,省级项目经费20万元,各卫生院自筹建设资金358万元。

基本实现:有人员、有场地、有设备、有服务等项目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