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归档时间:2021-05-06

岳阳县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

来源: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09-19 08:00 浏览次数:1

“人人都是国的宝,普查一个不能少!”9月18日,以“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为主题的岳阳县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县厚德广场正式启动,岳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吴光文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县委宣传部、荣家湾镇、县人口普查办相关负责人及普查指导员、普查员代表、城南小学学生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岳阳县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县统计局局长敖珊倡议参加仪式的普查“两员”和辅警代表当好流动的宣传员,学生代表们把人口普查的消息带到家庭、社区,带到千家万户,共同营造全社会关心人口普查、支持人口普查、积极配合人口普查的良好氛围。同时,在人口普查宣传月期间,将以形式多样的人口普查宣传方式做到城区、乡镇全覆盖,积极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配合”的浓厚社会氛围,助力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吴光文深入荣家湾镇巴陵居委会部分居民家中,详细询问了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和群众对此项工作的知晓程度。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随手拍”集赞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居民朋友们踊跃拍摄现场活动大背景照片,纷纷转发朋友圈集赞,掀起了“参与七人普,惠及你我他”的宣传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