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归档时间:2021-05-06

新开镇:扎实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来源: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10-20 13:16 浏览次数:1

19日下午,新开镇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第三次培训会,对全镇普查指导员、普查员进行录入工作培训,并强调各村务必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按时完成普查任务,确保数据安全准确。会后,镇人普办立即组织人员下到各村督导数据录入工作,针对各村出现的短表审核、系统录入的各项问题进行督促指导。

为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新开镇积极谋划、多措并举,根据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安排部署,5月份成立了以镇长胡华盛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普查经费列入财政年度预算,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工作进度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在各村悬挂人口普查横幅、张贴标语和知识问答,村村响广播持续宣传、不断发力,提高村民知晓率,让普查工作深入民心。8月,普查工作正式启动,镇长胡华盛亲自指挥,分管领导付水霞带队下到各村进行督导,镇人普办多次召开培训会、专题会对全镇的指导员、普查员进行业务培训,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实际普查操作方法,让全体普查指导员、普查员熟悉人口普查工作流程和法律条款,坚持依法普查,严格保密信息,确保普查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目前,新开镇各村人口普查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预计本周内完成底册录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