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归档时间:2021-05-06

岳阳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第四轮现场督导

来源: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10-22 13:18 浏览次数:1

岳阳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已进入摸底信息PAD录入的重要阶段,县人普办于10月21日分四个组对各乡镇、麻塘办事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第四轮现场督导。

督导组来到乡镇,重点督导人员保障、审核要求、工作流程等方面,全面掌握人口普查工作进度。随后,深入普查小区走访普查员,精准解答了普查员业务操作方面存在的问题。

据悉,全县数据采集业务培训后,各乡镇均对普查员开展集中培训,全面铺开了摸底信息PAD录入工作。有的乡镇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及时调度普查工作进度,较好地保障了普查经费到位;有的乡镇根据工作量倒排工期,迅速增派人手,将短表审核、户主姓名底册电子化、PAD录入同步进行,进展较快;有的乡镇主动谋划自主填报工作,积极发动机关干部、普查员及大学生进行自主填报,工作推进有条不紊。

岳阳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光文多次调度全县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专题听取了此次督导情况汇报,并作出批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也是摸清全县人口家底、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及时调度,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