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岳阳县荣家湾镇:开展干部职工禁毒业务知识培训会
来源:禁毒办   2021-04-09 15:37
浏览量:1 | | | |

荣家湾镇为加强干部职工的毒品预防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调动干部职工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禁毒工作氛围,4月8日上午,镇禁毒站组织全镇30余名联点干部参与禁毒业务知识培训会。

镇禁毒办主任王顺保紧紧围绕毒品的种类、特征等基本知识向大家作详细讲解,深入介绍了社会上常见的新型毒品:如冰毒、摇头丸、K粉、巧克力、跳跳糖等。通过生动形象地讲解,让大家对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禁毒知识、毒品危害等方面都有了较全面的认识和理解,有效提升了参会人员对禁毒业务知识的掌握。

培训会结束,各联点干部纷纷下到各自所联系的村(社区),对“两委”成员和驻地辅警进行会议精神的传达和业务知识的培训,要求他们要熟练掌握禁毒工作应知应会相关知识内容,做好群众的宣传工作,同时要引导群众关注“中国禁毒”“湖南禁毒”微信公众号,扩大禁毒工作的影响力和传播度。

通过此次禁毒业务培训的开展,让荣家湾镇干部职工对毒品犯罪和防毒拒毒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全镇禁毒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