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岳阳县筻口镇: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来源:禁毒办   2021-04-14 15:21
浏览量:1 | | | |

春季,“禁种铲毒”宣传的最佳时机。为进一步加大社会治安专项治理力度,维护社会稳定,有效遏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的发生。4月11日,岳阳县筻口镇禁毒办联合派出所深入辖区山林、田间等区域扎实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按照“发现一株、铲除一株”的工作原则,工作组一行对各可疑区域进行逐片、逐户排查,同时,积极深入村中人员集中地区进行禁毒宣传工作,详细讲解吸食毒品及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使“有毒必肃、贩毒必惩、种毒必究、吸毒必戒”的禁毒观念深入人心。

 

此次“禁种铲毒”排查行动未发现辖区内有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迹象,活动共分发禁毒宣传资料450余份,受教育人员130余人。进一步提高了村民识毒、拒毒、防毒意识。筻口镇各村(居)都将陆续开展“禁种铲毒”排查工作,确保辖区内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方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