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岳阳县市场局:扎实开展禁毒宣传“进场所”活动
来源:禁毒办   2021-04-15 08:12
浏览量:1 | | | |

近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按照县禁毒委的统一工作部署,岳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行动,开展禁毒宣传“进场所”活动。

县市场局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为抓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以第二类精神药品、麻醉药品、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为重点整治的特殊药品检查,保障特殊药品安全,防范和消除流弊风险。重点从五个方面开展检查:一是检查经营资质是否存在无证经营或超范围经营特殊药品的行为;二是检查使用管理麻醉药品、精神药品是否严格实行“五专”、“三专”管理;三是检查进货是否索取并保存供货单位的资质文件及合法票据;四是检查是否建立真实、完整的药品购进验收记录;五是检查销售是否严格凭处方销售含麻醉药品复方制剂等处方药、是否对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的购买者实行身份查验和登记销售、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是否设置预警提示。

下一步,县市场局将继续狠抓落实,充分动员全体干部职工投入到禁毒“战斗”中来,加大对特殊药品的监管力度,加强禁毒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禁毒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