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岳阳县新开镇: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进学校活动
来源:禁毒办   2021-04-23 11:23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增强中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新开镇禁毒办,走进辖区内的学校,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今天,新开镇禁毒办联合岳阳县禁毒办、新开镇司法所,在新开镇五垸中学,为3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课。

课堂上,禁毒工作人员针对学生的年龄、社交特点,制作了图文并茂、简单直观的课件,以“远离毒品、拒绝好奇、珍爱生命、无悔青春”为主题,学习到了有关“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和“青少年吸食毒品的诱因分析”等知识结合真实案例,禁毒专干系统讲解了毒品的概念、种类、青少年吸食毒品的原因及毒品的防范知识。还将毒品的模型展示给学生们观看,让他们能直观的认识毒品,学会分辨毒品。

课后,学生们表示通过禁毒专干的授课,了解了毒品的本质和危害,今后一定会远离不良场所,并把禁毒理念向身边亲友、同学传播,坚决向毒品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