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岳阳县月田镇】三步做好风险评估,共护一方美丽家园
来源:禁毒办   2021-11-16 08:54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掌握月田镇吸毒人员的底数和状况,切实预防和杜绝吸毒人员肇事肇祸事件的发生。2021年11月12日,月田镇禁毒办组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15名驻村辅警召开下半年吸毒人员风险评估工作部署会,部署吸毒人员管控工作。

 

 

会议开场,主管禁毒工作的陈政辉党委指出,采集吸毒人员的行为特征、处置状态、工作生活情况、社会危害态度等信息,综合评定风险类别,采取相应的管控措施,是防范吸毒人员肇事肇祸的重要措施,对守护一方平安意义重大,各单位务必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做好吸毒人员风险评估工作,增强月田群众的幸福感、平安度。

 

 

随后,禁毒办赵冲主任就如何开展吸毒人员风险评估,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深入走访,掌握人员状况。会议要求各村辅警逐一下到吸毒人员家中,了解家庭工作情况、出行情况、心理状况等相关信息,做到家家户户,了然于心。二是体现关爱,及时展开帮扶。发现吸毒人员存在生活、工作、心理问题的,要及时上报禁毒办、民政所,采取心理咨询、物资救助等必要的帮扶措施,让吸毒人员体会到政府、社会的温暖,更好回归正常生活,防止吸毒人员复吸。三是保护隐私,做好工作纪录。禁毒办要求人员下户时,一律着便装,下户时间弹性安排,尽最大努力保护吸毒人员隐私,维护其合法权益。在工作完成后,务必做好工作纪录,发现信息差错、措施乏力等问题,及时总结经验,切实筑牢禁毒基础。

通过本次风险评估工作的开展,切实提高了月田镇辖区吸毒人员的管控水平,在增强本地居民幸福感、安全感的同时,也为岳阳县创建省级示范无毒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