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岳阳县毛田镇】精心部署,齐心协力,做好风险评估工作
来源:禁毒办   2021-11-19 15:09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吸毒人员动态管控工作,摸清吸毒人员底数和现状,预防和减少吸毒人员肇事肇祸,降低毒品社会危害,维护社会稳定。2021年11月19日,毛田镇召开吸毒人员风险评估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李睿超主持,各村(居)负责干部、禁毒专干、辅警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对全镇18个村(居)现有在册吸毒人员进行风险分类评估工作,确定风险等级,分类管控。会议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联系,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入户走访,清理核查登记在册吸毒人员。通过走访本人或家属,认真核对吸毒人员信息,详细记录吸毒人员的家庭生活、思想动态、社会交往、就业等情况并拍照存档,切实做到“逐人见面、逐人分析”,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按照一人一档,建立和完善档案。二是认真开展风险分析评估工作。对辖区内吸毒人员按照滥用毒品种类、吸毒史、管控情况、吸毒人员的思想动态、对社会的危害性程度、现实表现等情况逐一进行风险评估,通过听取民警、禁毒专干日常监管方面反馈的信息对吸毒人员进行综合评定,确定风险等级,认真填好风险评估表格,做到一人一档。三是全面落实分类管控措施。在排查摸底、风险评估的基础上,对辖区内吸毒人员逐人落实分类管控措施。对可控对象实施社会管控,对关注对象实施跟踪管控,对高危人员实施重点管控,确保辖区吸毒人员能够管得住,控得严。   

   

此次风险评估工作的推进,使风险评估工作系统化、规范化、合理化,切实提高了吸毒人员管控工作水平,让禁毒工作更加务实、规范。(刘晓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