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岳阳县月田镇】开展在线禁毒知识教育,护航青春不“毒”行
来源:禁毒办   2022-11-29 08:05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巩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成果,月田镇禁毒办发挥职能作用,与月田镇中心联校联动,秉着禁毒预防教育一刻也不停歇的原则,通过互联网把禁毒知识送进校园,切实加强青少年禁毒预防教育,护航青春不“毒”行。

一是广泛动员积极参与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10月15日至11月5日,组织全镇1个中学6个小学的1200余名在校学生集中参与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实现学生参与率达100%,优秀率达100%,满分率达100%的优异成绩。通过这次在线知识竞赛,使学生及学生家长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毒品的种类以及危害性,进一步提高了他们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二是开展在线禁毒课和禁毒作品征集活动。月田镇发动学生积极参与禁毒作品征集活动,从一幅幅手抄报、主题绘画中能够看出,平时广泛的宣传,已经渗透进了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潜移默化地让学生在心里与毒品划清了界限。

月田镇通过一系列的在线毒品预防教育活动,切实提升了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激发了广大师生家长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的决心,禁毒理念逐渐深植师生家长心中,有效撑起了“禁毒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