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归档时间:2021-04-1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湖南环保督察回头看 > 工作简报

李爱武督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市政府网站 时间:2020年11月03日

 

11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深入岳阳县、岳阳楼区、云溪区等地,实地督查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她强调,要摆正态度、举一反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有力举措,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动岳阳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副市长黎作凤,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李爱武一行先后赴岳阳县麻塘镇、岳阳楼区梅溪乡、云溪区道仁矶镇等地,督查大坳砂石公司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花果畈垃圾处理场渗滤液处理站运行及罗家坳垃圾填埋场整改情况等。对照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指出问题整改方案,李爱武详细了解整改进展情况及相关措施落实情况,就优化整改方案、加快整改进度提出具体要求。

 

李爱武指出,抓好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其“回头看”交办反馈问题等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和具体行动。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有力的举措,高质量完成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推动岳阳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李爱武强调,要摆正态度,提高标准,对反馈的问题要照单全收、全面整改、加快攻坚,以“最新的理念、最好的技术、最高的标准”来对待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整改达到污染消除、生态恢复、群众满意的要求。要举一反三,综合施策,自查自纠环保督察未发现的问题,对上面交办的问题第一时间分清边界、明确责任,盯紧完成期限,确保整改任务按期保质完成。

(记者 刘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