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归档时间:2021-04-13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湖南环保督察回头看 > 媒体聚焦

岳阳利用媒体助力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 时间:2020年10月24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周小平)10月23日,湖南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岳阳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后,岳阳市及下属各县(市)区积极行动,充分利用媒体,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助力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

当天,岳阳市利用岳阳市人民政府官网以及市属岳阳日报、岳阳市广播电视台对会议进行了全面报道,并发布公告,公布举报电话和邮政信箱,发动更多市民,让更多市民积极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同时,向新湖南、红网等省级新媒体推送消息。岳阳日报社开辟“环保督察回头看”专栏外,第一时间通过APP发布消息,并通过微信“江湖那些事”文图并茂发布消息。

市属湘阴、临湘、华容、汨罗、平江、岳阳楼、云溪、君山、屈原以及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新区、城陵矶新港区负责人在当地参加视频会议后,分别在本地举行动员会,对迎接省级生态环境督察“回头看”进行专题部署,并利用本地政府官网及电视、网络媒体,对会议进行了报道。屈原管理区强调,主动接受“回头看”督察指导,增全力配合“回头看”工作开展,确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汨罗市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贯彻落实岳阳市动员会议精神,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和高度集中的精力做好迎接督察工作;城陵矶新港区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时间节点,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临湘市强调,客服麻痹大意、侥幸投机和消极厌战情绪,确保中央和省里重点关注督办的突出环境问题全部彻底整改。

岳阳市政府表示,将把省环保督察“回头看”作为推动岳阳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契机,严格按照督察组开出的“清单”和“药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加快建设“美丽岳阳”。在“回头看”督察组进驻后,将进一步加强宣传报道和信息公开,积极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切实强化社会监督,推动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促进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