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驻村干部搭桥 山区学子就业——岳阳县月田镇茨洞村工作队帮扶小记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1-10-18 12:32
浏览量:1 | | | |

     “压在我心里的石头总算是落地了,这是我几年来最大的心愿,真的是太感谢驻村工作队了,帮我家女儿解决了就业的大问题。近日,月田镇茨洞村余妈妈和孙叔叔家逢人就激动地说。

    余妈妈家庭生活困难,女儿从县职业中专毕业,前几年在广东就业,因为文凭低一时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漂泊在外。今年年初,回乡失业在家,整个家庭更加困难。孙叔叔家女儿今年也是从县职业中专毕业,一直在家待业,孙叔叔无奈之下几次到村部寻求帮助。


  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彭蒿泉和队员吴薇(左一)

    县工信局派驻月田镇茨洞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彭蒿泉和县联通公司派驻队员吴薇了解到群众的困难,一方面多次积极主动与后盾单位岳阳联通公司人力资源部沟通,另一方面主动上门走访了解情况。吴薇凭借自己多年在通信运营商工作的经验,仔细指导她们面试时的自我介绍、服装穿着、头饰发型、举止礼仪,以确保能顺利通过岳阳联通公司面试考核。


面试现场

    后盾单位岳阳联通公司为落实国家“四个不摘”要求,决定降低文凭门槛,破格录取余妈妈家和孙叔叔家的女儿,安排她们到云溪区基层业务单位担任营业员,并购买五险一金,提供优越的食宿条件。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一人就业,全家脱贫。月田镇茨洞村驻村工作队,在县乡村振兴局指导下,除了在后盾单位就业岗位上想办法,还多次积极主动联系其他爱心企业,提供多样选择的就业岗位,持续做好脱贫人口的就业帮扶。(转载自岳阳县爱驻巴陵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