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动态监测五类人员防返贫 五到五促党员群众心连心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1-09-10 19:04
浏览量:1 | | | |

日前,山美村作为岳阳县步仙镇“五到五促”工作示范村,“五到五促”暨防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该村召开,镇政府全体班子成员,驻步仙镇县派工作队及各村总支部书记、帮扶专干参加。会前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山美村宣传栏、“五到五促”工作示范屋场,查阅了部分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资料台账,会上山美村总支部书记就“五到五促”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经验介绍。

“五到五促”工作既是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的有效举措,又是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的有效延伸。山美作为步仙镇“五到五促”工作示范村,又是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重点村,工作必须高标准严要求走在前列。9月2日山美村召开“五到五促”工作碰头会,明确分工,从驻村队到村干部再到普通党员、热心人士、乡贤,人人有户头,个个有担子,联系“六类”重点人员79户、普通群众406户。

为扎实开展此项工作,山美村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坚持“固本培元”,提高思想政治站位。落实党员“联户制”,有利于密切党员与群众的血肉联系,让每名联户党员将“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是我们党一贯的优良作风”的信念根植于心,有底气、有信心开展“五到五促”工作。坚持“立规明矩”,抓好联户责任落实。全体党员干部沉下身子,放下架子,迈开步子,担起担子,甩开膀子,访民情、问民意,“走实”、“走深”,更是“走心”,走到群众心坎中去。群众反映的具体问题在“联系手册”中体现出来,做到限时办结。坚持“继承创新”,突出模范带头作用。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个时期有一个时期的要求。作为共产党员,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把群众放在心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群众当亲人,做到党的各项事业让人民受益、让人民满意、让人民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