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2021年度“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活动方案
来源:文旅广电局   2021-11-09 14:57
浏览量:1 | | | |

为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丰富百姓文化生活作出了较大的贡献。为了大力弘扬传统文化艺术,推动民族经典文化传承,以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有的精神家园为目标,以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为宗旨,为我县文化强县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让传统文化经典在我县发扬光大。现制定2021年度“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突出传统文化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方面的作用,广泛开展人民喜闻乐见、参与体验性强的群众文化活动,推动形成人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局面。

二、组织领导

顾    问:方楚生

组    长:程  琼、刘望平

副 组 长:易文

成    员:陈  清、杨龙、黄木林、戴  进、

张嘉诚、袁罗红、刘云霞、吴  婷

资    料:尹 琼

三、目标任务

按照全市“公共文化进村入户·戏曲进乡村”演出场次任务指标,2021年我县“戏曲进乡村”任务70场。

四、工作要求

分管演出工作的副职及部室成员要按要求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及时统计演出场次,在每月20日前(节假日顺延),严格按市局要求将上月演出场次统计表上报至市文广新局文艺科。分管副职要不定期的对演出计划、剧(节)目和演出质量、场次及相关资料(演出日志和演出视频)进行审查。

岳阳县文化馆

岳阳县花鼓戏传承研究所

2021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