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岳阳县麻塘办事处:“湘妹子能量家园”正式上线 妇邮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3-12-25 09:34
浏览量:1 | | | |

  12月22日,麻塘办事处“湘妹子能量家园”启动仪式在麻布山村村部举行,县妇联、县邮政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湘妹子能量家园”是由湖南省妇联精心打造的一款公益型App平台。该项目充分利用大数据科技和积分制手段,以活动为载体,鼓励、引导村民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环境整治、家风文明、互助帮扶、创新就业等工作中来,从而提升乡村治理效能,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村民自治的良性互动,达到共建、共治、共享的目的。

  活动中,县妇联负责人要求,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来落实“湘妹子能量家园”工程的具体工作;要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方向来发挥“湘妹子能量家园”工程的实际意义。

  仪式后,麻塘办事处妇联慰问了四户困难妇女家庭,并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为部分巾帼志愿者结算本年度志愿服务活动积分,用于兑换湘妹子能量家园超市中的生活物品。

  “没想到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还能在‘湘妹子能量家园’兑换日用品,真的太开心了!希望‘湘妹子能量家园’继续办下去,越办越好!我明年还要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麻布山村的志愿者说道。

  下一步,麻塘办事处妇联将丰富活动形式,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引导村居民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人居环境治理、家风文明等工作中来,实现邻里互助、共建共治共享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