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岳阳县:驻村队员除冰保畅暖民心
来源:乡村振兴局   2024-02-06 09:34
浏览量:1 | | | |
  “一、二、三,嘿……”2月4日,一声声嘹亮的口号打破了清晨的宁静,这不,张谷英镇风水村驻村工作队员协同村干部一起在路边“拔树”。
  2月3日晚,风雪交加、冻雨绵绵,路旁的行道树经过风雪的“压迫”和“摧残”,已然横七竖八地躺在了道路中央,严重阻碍了交通。一大早,风水村第一书记许伟军就发现了这一情况,他第一时间联系了驻村队员和村干部,迅速组织专人切割断木、清理树枝,以便在上午返乡游子归来前,清理出一条安全顺畅的“回家路”。
  张谷英镇风水村第一书记许伟军组织村干部清理路障。
  受极端冰雪天气的影响,像风水村这样的情况还不在少数,尤其是在偏远的毛田、月田、张谷英等林木资源丰富的地区,残枝断木、道路结冰更为普遍,已经严重影响了群众出行安全。岳阳县各驻村工作队不讲价钱、不找借口,迅速赶赴一线开展工作。毛田镇西台村驻村队员一同砍树;筻口镇明星村驻村队员组织党员干部撒盐;公田镇飞云村驻村队员齐心铲雪;驻村工作队通过微信群同其他工作队交流心得、传授经验……那一声声充满干劲的口号,那一个个充满力量的身影,温暖的是群众的心,鼓舞的是干部的劲。
  筻口镇明星村驻村干部与村干部撒盐除冰。
  驻点村全境道路畅通后,各驻村工作队更放心不下村里的困难群众。“您家的年货准备得怎么样了,还有什么其他的困难吗?”在监测户家中,中洲乡北垸村第一书记陈天宝正亲切的对其进行慰问,在切实了解到群众需要之后,他赶忙向村、镇及后盾单位汇报,积极协调对接物资,切实满足群众需求。
  中洲乡北垸村第一书记陈天宝走访慰问。
  岳阳县丘陵遍布,山林众多,应对风雪冰冻压力大、难度高。全县68支驻村工作队191人闻令而动、破冰逆行,组织清理路障79处,疏通村级主干道;走访慰问群众412户,解决群众实际困难。风雪不息、奋战不止,接下来,岳阳县驻村工作队员们将继续勇赴抗击冰雪的一线,用切实的行动,确保生产生活秩序,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