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来源:优化办   2021-11-05 16:26
浏览量:1 | | | |

—、政策依据

支持劳动者依托平台就业,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的平台 就业人员,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湘政办发〔2020〕 20号)

二、 政策类别

支持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

三、 实施主体

岳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四、 兑现层级

县级

五、 申报条件

1. 贷款人:公职人员和已退休人员除外;

2. 创业项目:广告业、桑拿、按摩、网吧以及其他国家产 业政策不予鼓励的企业除外;

六、 申请资料:

1. 申请人身份证及户口本复印件;

2. 申请人证件材料:就业失业登记证(或就业创业证)、 复转军人证、高校毕业证、刑满释放证、就业困难人员证明(残 疾证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证明、返乡创业证明等其中之一;

3. 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种植、养殖户未办理工商登记的

须提供与当地乡镇或村组签订的相关土地承租合同;

4. 经营场地证明:房屋租凭合同(以自有房产作为经营场 地的,须提供房产证);

5. 婚姻证明:婚姻证复印件或未婚证明(民政局或社区办 理);

6. 征信报告:申请人夫妻双方及反担保人征信,报告(申请 人未婚应已户为单位提供家庭成员征信报告)。

七、 经办流程

人社部门初审资料,经财政局审批核实后贴息;放贷银行 调查贷款人和担保人资质后负责发放贷款。

八、 咨询电话

0730-7607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