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岳阳县文化旅游广电局(汇总)2023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2023-01-10 10:37
浏览量:1 | | | |

 目录

 

第一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单位预算公开表格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19、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20、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3、其他资金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单位预算公开报表中,空表表示本单位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说明

 

一、单位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一)职能职责。

(一)研究拟订全县文化、旅游、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管理、文物和博物馆事业的政策措施,加强广播电视阵地管理,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创作导向。

(二)统筹规划文化事业、文化产业、旅游业、广播电视业和文物事业发展,拟订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推进文化和旅游体制机制改革。

(三)管理全县性重大文化和旅游活动,指导全县重点文化设施、旅游设施和广播电视基础设施建设,组织全县文化和旅游整体形象推广,促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对外合作和国际市场推广,制定旅游市场开发战略并组织实施,指导、推进全域旅游。

(四)指导、管理文艺事业,指导艺术创作生产,扶持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导向性代表性示范性的文艺作品,推动各门类艺术、各艺术品种发展。

(五)负责全县公共文化事业发展,推进全县公共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统筹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组织实施公共服务重大公益工程和公益活动,扶助“老少边贫”地区广播电视建设和发展。

(六)指导、推进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发展,推进文化和旅游行业信息化、标准化建设。

(七)负责推动完善全县文物和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拟定文物和博物馆公共资源共享规划并推动实施。指导全县文物和博物馆的业务工作,协调博物馆间的交流与协作。

(八)负责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普及、弘扬和振兴。

(九)统筹规划全县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组织实施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挖掘、保护和利用工作,促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发展。指导、协调、推动广播电视领域产业发展,制定发展规划、产业政策并组织实施。

(十)指导全县文化和旅游市场发展,对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进行行业监管,推进文化和旅游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依法规范文化和旅游市场。负责对各类广播电视机构进行业务指导和行业监管,会同有关部门对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进行管理。

(十一)指导全县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执法,组织查处文化、文物、广播电视、电影、旅游等市场的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秩序。

(十二)指导、管理全县文化、旅游、广播电视和文物对外及对港澳台交流、合作和宣传、推广工作,组织大型文化和旅游对外及对港澳台交流活动,推动岳阳县文化走出去。负责广播电视节目的进口、收录和管理。

(十三)指导电视剧行业发展和电视剧创作生产。监督管理广播电视节目、网络视听节目的内容和质量。指导、监管广播电视广告播放。

(十四)指导、协调广播电视全县性重大宣传活动,指导实施广播电视节目评价工作。

(十五)负责推进广播电视与新媒体新技术新业态融合发展,推进广电网与电信网、互联网三网融合。

(十六)组织制定广播电视科技发展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负责对广播电视节目传输覆盖、监测和安全播出进行监管,指导、推进国家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指导、协调广播电视系统安全和保卫工作。

(十七)指导文化、旅游、广播电视、网络视听、文物等行业人才队伍建设。

(十八)协调指导全县文物和博物馆安全防范工作。负责对本行政区域内的文物保护实施监督管理,配合有关部门查处文物违法的重大案件。

(十九)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岳阳县文旅广电局属行政事业单位,在职在编人数119人,退休42人,内设10个股室,其中:办公室、法规股、公共服务股(艺术股)、非物质文化遗产股、产业发展股、市场管理股(行政审批股)、文物博物股、传媒机构管理股、人事股、财务股。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岳阳县文广新局部门预算包括局机关本级预算和下属二级预算单位共7个,列表如下:

岳阳县文旅广电局机关

岳阳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

岳阳县文化馆

岳阳县图书馆

岳阳县文物保护中心

岳阳县旅游开发中心

岳阳县美术馆

岳阳县博物馆

二、单位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3年本单位收入预算2181.6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08.84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753.83万元。(数据来源见表2。本单位2023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15-17(政府性基金预算)、1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19表(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均为空。”)收入较去年增加740.39万元,主要是因为本年度增加了上年结转数。

(二)支出预算

2023年本单位支出预算2181.6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702.0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7.2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1.16万元,住房保障支77.26万元,转移性支出224万元(按类级功能科目列出支出预算明细,数据来源见表6)。支出较去年增加740.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223.74万元,项目支出增加516.65万元(数据来源见表7、15、18、19,将其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相加)。其中基本支出较上年增加主要是因为人员经费增加,项目支出增加主要是因为本年度增加了上年结转数。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2181.67万元,其中:行政运行1420.05万元,占65.09%;文化活动支出422.55万元,占19.37%; 旅游宣传118万元,占5.41%;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76.13万元,占3.49%; 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6.26万元,占0.29%; 行政单位医疗61.42万元,占2.81%;住房公积金77.26万元,占3.54%. (数据来源见表7,按类级功能科目说明每大类功能科目下的金额和比例)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3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48.86万元(数据来源见表5),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3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32.81万元(数据来源见表5),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运行维护经费等。其中:行政运行74万元、按项目管理的商品和服务支出513.81万元、文化活动114万元主要用于文化惠民方面;旅游宣传110万元,主要用于全县旅游宣传方面;其他支出21万元,主要用于文化旅游业务培训学习方面。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3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15-17(政府性基金预算)为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单位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86.2万元(数据来源见表13),比上一年增加227.77万元,增加389.82%。主要原因是用于商品服务及防疫监管经费开支方面。

(二)“三公”经费预算

本单位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数4.55万元(数据来源见表14),其中,公务接待费4.5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比上一年减少6.55万元,降低59%,主要原因是严格按中央八项规定执行,压缩开支。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本单位2023年会议费预算0万元(数据来源见表13会议费+培训费),召开0次会议,人数0人;培训费预算1.16万元,开展4次培训,人数120人,内容为文化和旅游业务培训。

(四)政府采购情况

本单位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38.99万元,其中工程类0万元,货物类50万元,服务类88.99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上一年12月底,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2023年度本单位未计划处置或新增车辆、设备等。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单位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3年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2181.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48.86万元,项目支出832.81万元,详见文尾附表中单位预算公开表格的表21-23。

五、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单位预算公开表格

附件:文旅广电局预算公开表格

2023年文旅广电局预算公开表(系统).xlsx

2023年文旅广电局预算公开说明(机关).docx2023年文旅广电局预算公开表(机关).xlsx

2023年图书馆部门预算公开说明.doc2023年图书馆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2023年岳阳县美术馆预算公开表.xlsx2023年岳阳县美术馆预算公开说明.docx

2023年岳阳县文化馆预算公开说明.docx2023年岳阳县文化馆预算公开表0216.xlsx

旅游开发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docx旅游开发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文化执法大队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docx文化执法大队2023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岳阳县博物馆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docx岳阳县博物馆部门预算公开表(1).xlsx

岳阳县文物保护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docx岳阳县文物保护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