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岳阳县鹿角区域发展服务中心2024年规划计划
来源:岳阳县鹿角区域发展服务中心   2024-01-05 08:51
浏览量:1 | | | |

  2024年是鹿角区域各项重点工作加速推进的起步之年,鹿角区域发展服务中心成立以来,规划编制、机制体制、招商洽谈、资金筹措、用地保障等各项工作都在有序开展。现将鹿角区域2024年工作思路具体汇报如下:

  1.完成岳阳远大建设职业学院一期项目建设。岳阳远大建设职业学院项目总投资20亿元,分二期投资建设,一期规划为专科学历教育,按在校学生10000人规模建设,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投资8亿元;二期规划本科学历教育,按在校本科生8000人规模建设,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投资12亿元。2024年8月底前完成一期主体建设、主要功能设施建设,实现2024年秋季开学。学校建成后,将以现代建筑类、智能制造类等工科专业为主,以财经商贸、旅游、艺术类等文科专业为辅,属非营利性民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学院。对接本地产业园区发展需要,面向现代制造业、现代建筑业、现代服务业培养高级技术技能人才,通过不断建设发展,将学校建成一所建筑类工科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型大学。

  2.筹建项目公司。计划在2024年3月份之前成立项目公司,注册资本金3亿元,由潜在投资人出资80%,岳阳港鑫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出资20%。

  3.加快推动港规调规工作。明确2024年度完成岳阳港总体规划修订和审批,岳阳县港区已纳入岳阳港中期调规范围,已与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签订了岳阳港岳阳县港区规划修订及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咨询合同,启动了调规的前期工作。现已编制完成岳阳港岳阳县港区规划修订(初稿)①2024年6月份出征求意见稿;②2024年12月份部省联审,前提是保护区调整批复。

  4.启动鹿角临港产业区征拆,加快储备土地资源。土地是发展临港产业的基础要素,我们在《岳阳县临港产业区总体规划》的指导下,加大收储力度,控制土地一级市场,通过超前规划、优化调整、集约利用,为临港产业发展预留空间、储备动能。①2024年元月份完成270亩土地的征拆工作,其中征收南方水泥厂对面130亩,征收汗水坡后方园区土地140亩;②2024年3月份启动汗水坡后方园区片区剩余323亩土地的征收。

  5.加快推动区域一期项目的落地落实。一期推进的9个重点项目,其中,经营类项目3个,非经营类项目6个。三个运营类项目分别是:国储能源码头提质改造、皮带机廊道建设、鹿角汗水坡砂石集散中心项目;六个建设类项目分别是:德沁路(荣鹿公路-兴无路)道路工程、景祥路(学院路-向阳巷)、大成路(景祥路-德沁路)道路新建工程、荣湾湖综合治理工程、城南河综合治理工程、汗水坡后方园区片区开发。①2024年5月1日大通湖五门闸至岳阳县陡砂坡四级航道建设工程(岳阳县段)开工建设;②2024年完成德沁路,大成路、景祥路的建设;③荣湾湖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完成(虎形山桥—学院路)区域这块;④启动皮带机廊道建设用地征拆工作;⑤完成国储能源码头提质改造。

  6.启动万石湖锚地前期工作。根据岳阳港总体规划修订的进度适时开展万石湖锚地前期工作,目前万石湖锚地地勘工作已经完成,明年完成万石湖锚地项目建议书、地勘测量、项目可研等。

  岳阳县鹿角区域发展服务中心

  2024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