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2023年岳阳县畜牧水产发展服务中心机构信息
来源:岳阳县畜牧水产发展服务中心   2023-03-17 10:36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畜牧水产发展服务中心是县人民政府主管畜牧业、水产业的职能部门。负责全县养殖业生产规划、计划制订,争取、落实好养殖政策、项目和资金,积极推动畜牧水产生产发展和现代化进程,大力推广新技术、新品种;依法履行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义务,加强行业管理和执法监督,实行强制免疫和检疫,确保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养殖业生产健康发展。

办公室电话:0730-7652166

冬季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夏季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

中心下设办公室、计财股、人事股、畜牧股、水产股、动物卫生监督服务股、乡镇渔政服务股等内设机构和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县养殖技术推广站、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县畜禽良种繁殖场等4个二级机构及中洲渔场归口管理单位。

岳阳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要工作职责:

负责本县动物疫病的监测、检测、诊断、流行病学调查、疫情报告以及其他预防控制等技术工作;承担动物疫病净化、消灭的技术工作。组织动物防疫工作措施的制订和实施;动物疫病防控物资的供应;承担本县防疫技术陪训;承担本县家畜血防工作。

负责人:李  丹

地址:岳阳县城关镇兴荣路118号

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  主要工作职责:

负责全县畜禽水产品市场准入,畜禽水产品产地认证和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评价鉴定的检验检测;承担全县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检测和名牌、优质畜禽水产品评定的检验检测;承担全县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认证、仲裁、行政许可、行政执法的检验检测;委托承担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重大事故、纠纷的技术鉴定和评价等。

负责人:刘冬云

地址:岳阳县城关镇兴荣路118号

岳阳县养殖技术推广站  主要工作职责:

负责全县畜牧、兽医、水产技术培训,负责畜类、禽类、水类等养殖业技术的推广与应用,对渔业资源可持续利用开展技术指导,推广渔业技术操作规范与标准。负责全县畜类、禽类、水类饲养技术指导,负责畜禽水生产技术研究,新品种引进、优良品种繁育、养殖技术示范;负责养殖业信息网络的建设和管理,负责畜牧、兽医、水产的调研和项目申报。对各类畜类、禽类、水类病例开展分析治疗与监控,参与全县重大疫情的扑疫工作,负责水生动物病害测报及防治技术的研究和推广。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负责人:刘芝荣

地址:岳阳县城关镇兴荣路118号

岳阳县畜禽良种繁殖场简介:

岳阳县畜禽良种繁殖场成立于1986年,地处荣家湾镇城东村,占地面积151.2亩,交通便利,场区环境优美,生产设施设备齐全,技术力量雄厚,拥有中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15人,注册执业兽医师1人,属省一级种猪繁殖场。主要负责全县畜禽良种繁殖,牲猪的品改,家禽孵化及种苗精液供应,组织畜牧应用科学技术的攻关和科研成果的推广开发,宣传贯彻落实种畜禽管理的法律法规,保护畜禽品种资源,建立良种繁育体系和畜禽良种繁基地,引进、培育、繁殖畜禽新品种和新技术,推进产前、产中、产后一体化。在全县的生猪品种改良率达100%,生猪人工授精率达98.5%。

畜禽良种繁殖场内设一个种猪场和一个种公猪站。建筑面积20000余平方米,栏舍面积12000平方米,种猪场11栋有配种舍、怀孕舍、产子舍、保育舍、育肥舍等。公猪站筹建于2010年,总投资380多万元,公猪栏6栋配有实验室、采精室、运动场以及精液销售窗口等。有美系杜洛克、长白、大约克、丹系杜洛克原种公猪55头,每年可向社会供应杜洛克、长白、大约克原种猪精液11万余份。

我场为“湖南省一级种猪场”、“省无公害生猪产品产地认证企业”,“岳阳市农业农村部产业化龙头企业”将始终本着“信誉第一、质量第一、服务至上”的办场宗旨,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具公信力”的要求,为社会提供更多的健康、优质种猪及无公害生猪产品,为加快乡村产业振兴战略和农村经济建设步伐作出应有的贡献。

负责人:隋汤池

地址:岳阳县城关镇月东村

国营中洲渔场简介:

岳阳县中洲渔场成立于1979年,是原国家水产总公司与湖南省水产公司联营兴建的较大型渔场,属归口县畜牧水产发展服务中心管理的企业单位。

全场固定资产1860万元,总人口1165人。其中管理人员30人,农牧工人523人(含退休)。现有养殖水面3.21万亩,其中湖泊养殖面积3.01万亩,高产精养渔池2000亩,主要进行常规养殖品种及河蟹、鳜鱼、黄颡鱼、黄尾密鲴、翘嘴鮊、红鮹等名贵鱼的养殖和繁殖。年产无公害水产品3000多吨、年产各类优质苗种3亿尾。渔场秉承“以人为本、科技兴渔、强场富民”的发展理念,2004年通过无公害水产品产地认定,鳙鱼和河蟹等通过了无公害产品认证;2007年起被评为岳阳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09年获“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荣誉称号;2010年晋升为省级水产良种场;2015年我场注册的“坪桥湖”商标被评为省级著名商标,2021年通过省级苗种场复查验收。是岳阳县水产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岳阳县渔业种质资源保护区,岳阳县黄颡鱼良种场。

负责人:刘伟

办公电话:0730-7890476

地址:岳阳县中洲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