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政府信息公开

2015年度岳阳县司法局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 2016-03-11 15:19 浏览次数: 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结合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实际,特向社会公布2015-信息公开工作-度报告。

1、加强领导,完善机制。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程,-初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为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司法局还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局办公室、各职能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于局办公室。并形成了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办公室归口管理、职能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具体工作由局办公室负责,各业务处室在职责范围内提供信息公开的各项业务资料,办公室审核统一发布。

2、明确要求,落实责任。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我们要求各处室把做好政府信息的公开工作,作为政务公开一项重要内容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常的信息工作、电子政务工作相结合,确保专人承办,责任到人。各职能处室要及时公开执法依据、办事指南、工作流程、承诺事项和规范性文件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信息,同时每-须上报2条以上工作信息,加强宣传,提高工作透明度。

3、规范操作,确保质量。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我们制定和遵循“合法、及时、真实、便民”和“谁主管、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要求各处室在报送和发布政府信息时必须严格审查,经办公室审核和分管领导同意后才能公开,规范操作,既要最大限度地公开政务,又要保证安全,确保质量。

2015-,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虽然取得了一些新的成效,但在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方面,与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信息公开工作的期待还有差距,网上办事功能还有待进一步完善,网上互动频率需进一步提高。2016-,我局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的推进力度,进一步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继续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拓展公开渠道。继续加强与政府各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学习,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