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岳阳县新开镇朱砂桥村千亩植物园大隐隐于107国道旁
来源:县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9-04-24 09:01
浏览量:1 | | | |

上107国道途经朱砂桥村,两旁的参天大树不足以惊讶,家家户户门前的小花园不足以炫耀,而107国道朝着李伏、兴隆、朱砂片提质改造修建的道路,开启了奇花异树植物园的大门,百亩鲜花基地、八百亩园林景观生态园、百亩葡萄和草莓采摘基地展现在眼前,让人触摸到了自然,无不交口称赞。

朱砂桥村面积12.2平方公里,山林面积6358亩,距市区仅16公里,107国道贯穿全村。就这样一个村,却形成了农作物、特色农产品、企业园区、花卉苗木四大产业链,整个村庄经济稳步发展、生态和谐。值得称道的是千亩生态植物园,使朱砂桥村村民置身于天然氧吧,2400多种苗木,其中银杏、龙凤罗汉松、榆林桩景等珍贵苗木有40余种,100多种鲜花四季飘香。

乘着乡村振兴的春风,新开镇将着力打造朱砂桥村建成以苗圃营地为核心,具有乡村旅游、餐饮娱乐、植物观光、休闲健身、户外拓展的特色植物园,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据悉,该镇将采用吸收社会资本和政府以奖代投的方式,投入资金2000万元,进行核心区道路互通建设、苗圃标牌设置、中心广场、停车场的建设等,加快生产、生活、生态的融合发展,打造小花园、小果园、小文化园、小景观园的“朱砂桥欢乐度假植物园”精品旅游线路。届时,隐藏在107国道旁的千亩生态植物园将揭开它神秘的面纱,张开绿色的胸怀,让更多热爱生活、热爱自然的人们徜徉于健康、博爱的天然氧吧里深呼吸、骑行、徒步、奔跑……

撰稿:廖丽霞